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调研海北站

作者:海北站  更新时间:2023-04-27

2023年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赴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科研工作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陪同调研。

海北站站长张振华介绍了海北站学科定位、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在研重大科技项目、成果产出以及海北站发展规划等方面工作。副站长郭小伟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海北站的样地平台和仪器设施。任海就高海拔草种选育与建植技术、草地退化判别与海北站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张振华以海北站承担的“祁连山木里矿区植被恢复研究”和“以废旧毛纤维为原料的可降解无纺布在人工重建恢复草地中的应用研究”为出发点,重点介绍了 海北站研发的“基于生态过程的高寒草地功能提升技术体系”和“适宜矿区植被修复优良乡土草种”,并建议在特殊高海拔地区使用可降解无纺布进行人工草地建植。

张景光与生态中心二支部进行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课题讨论和沟通,郭小伟作海北站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生态中心二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工作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景光对海北站党建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殷切希望海北站要利用好夏武平等老科学家先进事迹,加强海北站牦牛精神宣传,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标国家野外站使命定位,继承并发扬海北站在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全球变化响应、高寒草地适应性管理与功能提升、受损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等学科方向优势,积极拓展新的增长点,努力把海北站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高原生态学研究前沿阵地。

张振华作海北站基本情况介绍报告

参观海北站综合观测场

任海与海北站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

张景光书记对海北站党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任海、张景光与海北站人员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