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帅才科学家负责制项目组到海北站进行考察交流

作者:海北站  更新时间:2023-06-19

6月18日,南志标院士负责的“青海省帅才科学家负责制项目:草种创新及其在草地农业系统中的作用”一行专家24人到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海北站)进行考察交流,海北站站长张振华、副站长郭小伟、土壤监测主管樊博、水分监测主管司梦可及高级技工王林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海北站站长张振华对海北站的发展历程、科研定位、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青海省草地保护学院的李彦忠教授就其感兴趣的棘豆科物种在海北站的分布状况与海北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胡小文、李志鹏和谢文刚等老师带领大家到海北站布设的牧草繁育样地,介绍了本土牧草以及其他区域的优良牧草在海北站多年以来的繁育成果,并对退化草地修复过程中拟解决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展望。最后,张振华站长和郭小伟副站长对海北站的增温降雨研究平台和草地生态系统关键要素监测平台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海北站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科研工作者的支持与帮助,海北站将持续秉承着数据分享和服务奉献的宗旨,欢迎大家到海北站开展科学研究、交流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海北站工作人员与项目组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海北站与项目组专家合影

张振华站长介绍增温降雨平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