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节水集团公司到中国科学院栾城试验站调研交流

作者:栾城站  更新时间:2023-09-13

9月8日至9日,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冲、研究院院长高占义、总工龚时宏和中国农业大学韩宇教授等一行12人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调研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研究员和李红军,张玉翠研究员以及在站工作人员和学生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冲一行实地调研了华北山前平原农田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等科研设施和试验情况、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位于栾城区南浪头村的农田地下滴灌水肥高效利用示范基地。期间,沈彦军主要介绍了栾城站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推广应用方面的一系列工作情况,张玉翠重点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在华北地区农业节水和微咸水利用等方面的研究情况。沈彦俊对王冲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冲对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及栾城站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围绕华北地区农业节水压采过程中节水技术推广、农机农艺相结合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一致意向。

此次活动加深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农业节水灌溉领域专家的交流联系,为后续针对华北地区农业节水压采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成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