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技术讲座及野外实践活动--生物监测技术”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2023-10-29

          2023年1029日,会同站举办了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技术讲座及野外实践活动--生物监测技术系列主题科普活动,会同县林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会同县第一中学,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等5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的室内讲座在会同站水平溪新园区5楼会议室进行,会同站工作人员黄苛向大家汇报了会同站的发展历程、科研条件、平台和近年科研成果及进展,并对生物监测现状进行了讲解,随后副站长颜绍馗带领大家参观了会同站及林副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下午的野外实践在会同站磨哨实验基地开展,围绕生态系统监测“水、土、气、生”四大监测要素,黄苛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气象、水文观测场和养分平衡场等科研监测平台。随后在生物监测永久样地中,其结合室内讲座中生物监测的理论部分,在现场对生物监测的样地布置、监测设施原理和数据采集等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介绍,期间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互动频繁,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此次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大家对森林生态系统监测相关的知识有了具体的了解。继森林生态系统监测技术讲座及野外实践活动--水分监测技术”后,该系列科普活动再次得到大家的好评。会同站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开展森林生态系统土壤、气象监测技术相关的系列科普活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