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里大学Raffaele Lafortezza和 Vincenzo Giannico 教授应邀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呼伦贝尔站  更新时间:2023-12-19

2023年111日,应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草地生态遥感团队邀请,意大利巴里大学Raffaele Lafortezza教授和Vincenzo Giannico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并作了题为“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green spaces and citizens’perceptions: quality of life and role of per capita GDP”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邵长亮研究员主持,我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

Raffaele Lafortezza教授首先表达了希望双方进一步通过互访加强实质性合作的意愿,Vincenzo Giannico博士随后介绍了欧洲城市的城市绿地、感知生活质量、环境因素、社会包容性和城市管理之间的联系,研究评估了绿色空间对公民整体感知生活质量的影响。此外,详细讲解了如何在不同时空维度上通过遥感技术对城市和半自然草地,以及森林环境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进行量化和评估。汇报后,两位教授解答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出的关于生态遥感研究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对我所与意大利巴里大学的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意见交流。

       我所与意大利巴里大学植物和食品科学系建有常态化的科研交流机制,长期以来有着深入的科研合作。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促进了团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所在草地生态遥感领域的合作研究和人才交流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未来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