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湖山保护区组织开展2024年第一次志愿者培训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4-01-21

1月6日,在新年的第一个周末,鼎湖山保护区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次志愿者培训,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鼎湖山保护区退休职工黄忠良研究员担任导师,开展“植物分类”主题培训。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走进西溪科普教育径,面对物种繁多的“植物王国”,大家的学习激情也被点燃了。黄忠良根据植物的学名、特征和分类等内容为志愿者一一介绍,他风趣幽默,循循善诱,将枯燥乏味的植物知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展现在志愿者面前。根据在鼎湖山工作几十年的经历,他还详细介绍了部分植物背后的科研故事和科学家故事,用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吃苦耐劳、崇尚科学的精神感染在场的志愿者。在学习中,志愿者们相互探讨,积极提问,努力将植物的名称和特征配对,争取将所学牢牢记在脑海中。通过黄忠良通俗易懂的讲解,大家对鼎湖山保护区的植物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通过聆听植物背后的故事,又进一步加深了对其中一些植物的印象。

黄忠良在授课

 

培训剪影

本次培训聚焦鼎湖山保护区植物多样性,详细介绍了常见植物特征、保护和利用等内容,既增加了志愿者对植物知识的了解,也加深了他们对鼎湖山保护区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太珍贵了”、“鼎湖山真的遍地都是宝”、“第一次深入走进鼎湖山茂密的森林,每走一步都惊叹大自然赋予这里的神奇”。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学到了植物学知识,也从多面认识和了解了鼎湖山保护区,从而更加热爱鼎湖山,更加乐意为鼎湖山保护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