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率队调研祁阳站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24-03-17

2023年12月 29日,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率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永州市人大代表祁阳代表团成员一行26人到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红壤实验站(简称祁阳站)调研。

祁阳站副站长李冬初详细汇报了祁阳红壤实验站的建站历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讲解了祁阳站精神的丰富内涵,即坚定信念与方向,凝聚力量与情怀,完成使命与创新,积累数据与成就,无私奉献与成果;观看了祁阳站建站60周年宣传片。祁阳站研究员、永州市人大代表高菊生陪同代表团参观了祁阳站展览馆和祁阳站试验田,详细讲解了祁阳站水稻长期定位试验的意义、主要结果和支撑国家和地方农业决策所做的贡献。

通过此次调研,祁阳站精神在永州市人大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60多年来专家学者长期扎根祁阳这块热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科学、守正创新的科研精神;刘更另院士的传奇一生,将激励更多人投身科技事业,持续讲好奋斗故事,推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氛围。

祁阳站培养了以刘更另院士、徐明岗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人才,先后被称为永不退伍的“科研哨卡”“红土地上的丰碑”“农业战线的一面红旗”。中央两委两部、湖南省人民政府曾授予该站“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执著奋斗、 求实创新、情系三农、服务人民”的祁阳站精神被列为农业农村部系统“三种精神”和全国农业战线“三面旗帜”之一。祁阳站于2022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精神教育实践基地”,2023年入选中国科协等七部门联合认定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image.png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