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邓进民一行调研祁阳站

作者:祁阳站  更新时间:2024-03-17

2024年3月7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邓进民副处长一行莅临中国农业科学院祁阳红壤实验站(以下简称“祁阳站”)调研。

调研活动中,祁阳站副站长李冬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祁阳站的历史沿革,着重阐述了其从科学创业时期到快速发展阶段的发展历程。他以几代祁阳站人的艰苦奋斗为例,诠释了祁阳站人“不辞劳苦,敢为人先”的精神。随后,祁阳站研究员高菊生带领大家参观了站内长期定位试验群,通过近50年来持之以恒的长期定位试验案例,阐述了祁阳站科研人员“兢兢业业,持之以恒”的精神。黄晶书记则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刘更另院士旧居,通过讲述刘院士的艰苦奋斗故事,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淡泊名利,扎根一线,不远千里,潜心科研”的精神。

此次调研活动中,邓进民一行对祁阳站的精神内涵和科研成果深表赞赏。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祁阳站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学习和挖掘祁阳站的精神内涵,发挥站点在农业科技创新和社会事业促进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分享祁阳站的成功经验,激励更多的科研人员投身农村事业,为农村振兴贡献力量。这次调研不仅是对祁阳站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引领和启示,必将激励更多的人为农村事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