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职业学院宣永华副院长一行到禹城站调研交流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24-03-21

      2024年3月18日,滨州职业学院副院长宣永华、生物工程学院总支书记王光杰、副院长李明、高玮、副教授冯会,会同滨州职业学院驻村的滨北街道办、相关社区、村等一行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禹城站)进行调研和交流。

      禹城站李发东站长、乔云峰副站长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禹城站北丘生态循环农场、土壤碳氮水原位观测样地、农田养分长期平衡试验场、水面蒸发观测场、大型蒸渗仪以及中国科学院野外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禹城GAS)等主要长期实验观测场地。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为“滨州职业学院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协同育人与协同科创基地”揭牌。宣永华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现状及规划,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及国际化等合作进行了探讨。李发东站长详细介绍了禹城站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服务地方农业发展的情况,共同探讨学校、研究机构和政府、企业间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并开展深入的合作。王光杰、李明、尚俊滨等分别发言交流了师资合作、暑假期学生实践和乡村振兴项目合作等情况和意向。

      禹城站王吉顺、田振荣、刘振民、于延春、王宁参加活动。

考察农田养分长期平衡试验场



考察大型蒸渗仪观测场



协同育人与协同科创基地揭牌


文稿:于延春

图片:王宁、于延春

审核:乔云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