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勒国家站给策勒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开展科普活动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4-04-01

3月31日,策勒国家站给策勒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开展了科普活动,50余名该校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科普活动由曾凡江站长主持,在站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们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曾凡江站长给大家详细介绍了策勒站的建站历史、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研究成果、领导专家的视察情况、策勒站在当地的重要性、以及对当地农牧民带来的经济效益等。在讲解过程中曾站长始终强调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重要性,以及鼓励大家对待学业与科研要有恒心与毅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随后,朱玉荷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科普馆,详细介绍了策勒县的区域地形、环境情况、自然风光、特色动植物资源等。

此次活动带队老师马恒雄老师说到:“现在这群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对待任何事情都比较敷衍,此次活动不仅使他们的心情得到了放松,而且对荒漠生态环境现状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科研人员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方式。”马老师最后提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策勒国家站的科普活动。这也为我们以后的科普宣传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