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一行到禹城站考察调研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24-04-07

      2024年4月8日,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郭云峰、天津市水利科学院院长杨万龙、天津中天大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丽、天津津农汇通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师刘洋等一行6人到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禹城站)考察调研。调研的主题是盐碱地治理和长期监测、研究设施、场地规划与建设。

      禹城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乔云峰详细向郭云峰主任一行介绍了禹城站发展历程、试验观测场地和仪器设备情况。现场考察了土壤碳氮水原位观测的农田生态系统样地、农田养分长期平衡试验场、水面蒸发观测场、体积式蒸渗仪、牧草长期试验观测场、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及化学分析实验室等主要实验观测设施。王吉顺、田振荣、刘振民详细介绍了各场地的情况。

      考察中交流了盐碱地治理工作的经验和开展长期监测的关键技术和问题。几方讨论了未来盐碱地治理和监测工作可进行合作的环节和切入点,约定了下次交流的计划。于延春参加考察调研工作。


考察农田养分长期平衡试验场



考察水面蒸发观测场



考察地下水-农田生态系统关键过程综合试验模拟装置


图文:于延春

审核:乔云峰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