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研究进展

科研成果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07-05-26

     

生物分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除了CERN监测数据外,先后收集整理了中国150种优势植物化学成分、中国自然植被类型及地理分布、草地生物量等10个专题数据集。组织编写了《陆地生物群落调查观测与分析》(中国标准出版社,1997)和《陆地生态系统生物观测规范》(待出版),组织参与编写了《农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手册》、《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监测手册》和《草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手册》。 
      2001-2005
年生物分中心人员主持或作为核心人员参加的项目共18项,总到位经费553万元。其中,国家科研项目(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9项,总到位经费271万元,中国科学院项目9项,总到位经费282万元。

2001-2005年生物分中心人员共发表论文110篇,其中SCI核心期刊 41 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26篇),CSCD期刊58篇,参编专著5部。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