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综合报道

首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在京启动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站   更新时间:2013-05-29

资源和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两翼,大数据时代呼唤创新型人才。如何促进资源利用与人才培养的有机结合,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未来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力军,引导大学生充分利用国家科技资源开展创新实践,既是适应当前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超前发展的现实需要。5月24日,首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与服务创新实践竞赛在京启动,通过活动开展培养大学生对科技资源的深度挖掘、综合集成和分析利用能力。

本次竞赛从今年5月开始,12月结束,旨在推进国家科技平台资源进高校、进院所,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工作,鼓励大学生充分利用已有科技资源与成果、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开展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氛围,提高科技资源利用效率。

本次竞赛高等院校和研究院所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可选择由主办方提供的参考题目参加竞赛,也可围绕深化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与深度挖掘等方面自拟参赛题目。参赛作品形式包括论文或报告、多媒体作品和软件工具等。竞赛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

本次竞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承办,23家国家科技平台以及上海、广东、黑龙江等地方科技平台管理机构协办。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