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
科研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举办生态学高层论坛,9位院士作报告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站   更新时间:2013-08-19

    7月30日,中国生态大讲堂 2013年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为“《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发布暨生态学高层论坛”。李文华院士、任继周院士、魏江春院士、尹伟伦院士、唐启升院士、李佩成院士、刘兴土院士、刘旭院士、王如松院士、傅伯杰院士、朱有勇院士、吴孔明院士12位院士、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材和其他来自有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生态学工作者及研究生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于贵瑞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和《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发布仪式,并介绍了《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编写出版情况。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研究员、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任尹伟伦院士、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分别致辞。

    李文华院士、任继周院士、唐启升院士、魏江春院士、李佩成院士、刘兴土院士、傅伯杰院士和朱有勇院士,分别以“我国当代生态学研究现状与展望”、“中国农业系统与社会食物系统的系统相悖后果堪虑”、“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系统服务前沿进展”、“治沙人工植被自然演替与荒漠地衣生态重建”、“生态研究中几个认识的商榷”、“湿地生态学研究与实践的若干问题探讨”、“作物多样性调控病虫害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等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代表通过中国生态大讲堂享用了一场“科技大餐”。

    该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人与生物圈计划(MAB)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林学会和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然资源与环境安全研究部、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生态大讲堂是一个中国生态学领域的综合学术论坛。以在我国生态学领域中“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主要举办系列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高级研讨班以及焦点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李文华院士和任继周院士为《中国当代生态学研究》出版发行揭幕

               

大会会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