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科技助力中草药产业研讨活动在环江站举行

作者:环江站   更新时间:2023-12-22

  12月21日,科技助力中草药产业研讨活动在中国科学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举行。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欧乃坚,广西药用植物园研发团队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河池市宜州区、金城江区、环江县、天峨县、东兰县、巴马县知名中草药企业和种植大户参加。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环江县县委常委何寻阳介绍环江站的建站历史、研究目标、人才队伍、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仪器设备以及研究成果等。广西药用植物园研发团队分别做了“山豆根研究”“罗汉果有质高产栽培技术”“木姜叶柯甜茶—树上的虫草”“广西中草药资源发展”等报告,各中材药企业和种植大户就自己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科研人员寻求解惑。

  广西药用植物园保育中心主任郭晓云高度赞扬了环江站在科研、示范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环江站扎实的研究基础和良好的科研平台,并提出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在中草药领域深入合作。中草药企业和种植大户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让他们在创业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得以解答,为他们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欧乃坚局长表示,本次研讨活动促进了河池市中药材产业的研究和发展,进一步加强了科研机构和河池市中草药产业主管部门、相关单位、种植大户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河池市中药材产业的科技化、规模化和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环江站园区综合试验示范区的野外研究场地,喀斯特地球关键带观测平台、坡地径流场、生态与高经济植物引种园、水土过程监测微区、植被-土壤-表层岩溶带三维水土过程监测平台。

  本次研讨会得到中国科学院乡村振兴项目(KFJ-XCZX-202303)的支持。(林海飞    撰稿)

  何寻阳介绍环江站

  广西药用植物园团队作报告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