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所长于国庆一行调研奈曼站

作者:奈曼站   更新时间:2023-09-21

2023年921日,在科尔沁沙地歼灭战的背景下,辽宁省沙地治理与利用研究所(简称辽宁沙地所)党委书记、所长于国庆带队,草蓄研究中心主任吕林有、资源环境研究室主任吴德东随行调研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奈曼站)。

首先,奈曼站站长李玉强研究员在展览室介绍了科尔沁沙地地理范围、历史成因,以及奈曼站的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情况。随后奈曼站副站长刘新平研究员在植物根系-土壤系统观测室详细介绍了半干旱沙地固沙植被恢复以及降水格局变化对深层渗漏过程的影响,并强调半干旱沙地固沙植被恢复、以及覆盖度和地上生物量的增加显著减少了深层渗漏乃至地下水的补给量。一起还参观了科普标本馆、土壤样品库、人工智能温室等。最后,双方就科尔沁沙地范围、荒漠化综合防治、科尔沁沙地土壤理化特征调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参观展室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