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西部情怀”第6期学术论坛暨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第4期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奈曼站   更新时间:2023-10-23

2023年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小组和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简称奈曼站)联合举办了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西部情怀”第6期学术论坛暨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第4期学术交流活动。论坛开幕式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杨林山副研究员主持,人事处王进东处长和奈曼站副站长刘新平研究员分别致辞向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学术报告上半场由奈曼站副研究员王旭洋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张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波副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陈骥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水文主导河流和海水Li同位素变化”、“极端干旱区荒漠深根植物对全球变化的响应机制”和“土壤碳循环对模拟增温和氮添加的响应及其胞外酶机制”的报告;下半场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副组长王涛副研究员主持,西北研究院张勇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程鹏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李玉朋副研究员分享了题为“荒漠-绿洲土壤水文过程研究”、“14C在环境示踪和食品科学中的应用”和“变化环境下高亚洲地区降雪研究”的学术报告,线上线下共50余人参加。

期间,奈曼站师生与各位报告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本次论坛为奈曼站科研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今后奈曼站与不同研究领域专家之间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会议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