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内蒙古库伦旗-西北研究院科技帮扶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作者:奈曼站   更新时间:2023-12-05

为扎实有效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技帮扶内蒙古库伦旗定点相关工作,12月1日,内蒙古库伦旗-西北研究院科技帮扶工作交流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库伦旗政协主席白青山,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张大鹏,旗政协办、国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党委书记、副院长张长春,党委办公室、奈曼沙漠化研究站相关负责人及在兰科技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春主持。 

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库伦旗挂职副旗长李玉霖汇报了2023年库伦旗科技帮扶工作进展。白青山代表库伦旗委旗政府对西北研究院在助推库伦旗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奋战在库伦旗科技帮扶一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介绍了库伦旗在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科技帮扶需求。张长春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研究方向、战略定位及建设目标,对库伦旗委旗政府多年来给予科技帮扶工作的支持与信任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与进展、帮扶队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就帮扶地区产业帮扶、生态帮扶、智力帮扶和科教帮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冯起向库伦旗委旗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在库伦旗开展帮扶工作所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西北研究院作为库伦旗定点帮扶责任单位,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围绕产业提质增效、生态环境治理、智志双扶等,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做好与地方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的对接,为推动库伦旗乡村振兴贡献中国科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

会议现场

参观科技创新馆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