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科研动态

李发东研究员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开展国际合作野外调研

作者:禹城站   更新时间:2023-06-26

2023年5月27-31日,山东禹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禹城站)李发东研究员考察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近年来,水资源短缺和有效的水资源管理已成为全球重大的挑战,特别是在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水资源短缺与土壤盐碱化对节水灌溉和盐碱地治理提出更高要求。

李发东研究员应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邀请赴乌兹别克斯坦调研农业水土资源和农业节水灌溉现状,特别关注咸海和锡尔河流域。开展了阿姆河流域灌溉农业发展野外联合调查。

访问期间,与乌兹别克斯坦专家Rashid Kulmatov和博士生Sayidjakhon Khasanov一起与地方探讨了滴灌技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应用,评估了在乌兹别克斯坦实施节水灌溉技术及加强相关农业技术实施的可行性。为促进合作交流与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出了建立联合科研创新平台,共同申请科技合作项目。双方达成一致,将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资源优势,为中亚干旱区可持续农业发展、高效水资源利用、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加强合作。

野外调研

野外采样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