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盐亭站助力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师资培训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3-07-20

2023年7月20日至21日,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成都市组织开展“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暨师资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高质量推动四川省土壤三普外业调查采样工作,培训对象为四川省表层土壤调查采样省级师资人员。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盐亭站是四川省第三次全国普查技术支撑队伍之一,积极组织人员参与。

朱波研究员进行了表层土壤调查采样技术的培训授课,从土壤三普的目的、对象、范围作了讲解,并依据国家技术规范,详细讲解了表层土壤调查采样的技术要求;唐家良研究员开展了师资人员现场实操培训授课,从物资准备、样点寻找、样点确认、样品采集、质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演练了表层土壤样品采集的全过程。

为高质量完成下一步县级调查采样队培训,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派出了18位土壤学及数字制图领域的专家参与本次培训。


朱波研究员授课

唐家良研究员野外实操培训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