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服务动态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邱成副所长一行到盐亭站调研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3-07-03

2023年7月2日,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邱城副所长和张唐伟副研究员等一行七人到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盐亭站)进行参观调研。

邱城副所长一行参观了盐亭站综合观测场和长期试验样地,了解了盐亭站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试验示范情况,重点参观了盐亭站区域土壤样品库,盐亭站况福虹博士详细地介绍了盐亭站区域土壤样品库建设、样品入库情况和样品管理系统等环节的工作。

邱城副所长仔细查看了盐亭站区域土壤样品库现存的第二次全国土壤普查历史样品,称赞这批样品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研究价值,张唐伟副研究员现场使用微信小程序扫描库存样品二维码,并查看对应样品的详细信息。邱城副所长表示盐亭站野外科研平台的优良运行模式和土壤样品库建设的经验,为西藏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样品库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双方可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