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服务动态

资阳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采样上岗培训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3-09-03

2023年8月28日—29日,为认真落实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省三普办)的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水利部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盐亭站专家组会同资阳市主管部门开展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调查采样上岗培训,来自资阳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人员及第三方技术领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是资阳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支撑单位,专家主要由盐亭站科研人员组成。此次培训中,刘刚才研究员、唐家良研究员、崔俊芳博士等分别进行了授课。培训授课内容包括表层土壤采样技术规范解读、土壤风干技术规范解读、表层土壤调查采样APP使用及调查信息填报等。室内授课结束,唐家良研究员、崔俊芳博士对学员进行了野外实操培训。实操培训结束后,刘刚才研究员、唐家良研究员协助四川省三普办监考老师对学员进行了严格的外业实操考核。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