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临泽站科研人员参加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

作者:临泽站   更新时间:2019-12-18

        2019年12月9-15日,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在海口市举行。本次会议议题包括:中亚荒漠化时空格局与风险评估、中亚荒漠化防治技术研发集成与实践,以及咸海现状与治理对策等内容。来自哈萨克斯坦林业委员会、赛福林农业科技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蒙古自然科学基金会、蒙古科学院、埃及沙漠研究中心、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埃及办事处、伊拉克农业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海南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0多个国内外干旱环境研究机构的7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临泽站承担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中的“中亚-西亚地区荒漠化过程与驱动机制”研究任务(XDA2003010102),赵文智研究员、刘鹄副研究员作为课题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Management  Research on Water and Land resources in Central Asia and its contiguous zone”、“Losing Groundwater Sustainability Causes Irreversible Grassland Degradation & Desertification in Central Asia”的报告,交流了课题的最新研究进展。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