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到拉萨站调研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工作

作者:拉萨站   更新时间:2020-05-06

2020年41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下简称“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巡视员刘莉一4人到中科院拉萨高原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拉萨站”)对拉萨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参观和考察了拉萨站试验区与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拉萨站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建设与运行的工作汇报。达孜区人社局局长江村旺扎、达孜区科技局局长吴明辉,达孜金麦穗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次仁曲珍,以及基地任务负责人钟志明、拉萨站副站长孙维、试验区主管李少伟、研究助理段呈,博士研究生王江伟、韩福松和邹荟霞等参加座谈。

拉萨站副站长孙维对西藏自治区人社厅以拉萨站为平台建设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的重视与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拉萨站面向西藏自治区开展的科学研究、科技成果、科技服务与人才培训等工作情况。基地任务负责人钟志明就一年来基地建设、基地核心工作开展及成效、经费使用、存在问题与困难,以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等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情况介绍后,刘莉对拉萨站工作成效和在专家服务基地建设运行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刘莉指出,拉萨站建设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是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在人才管理方面的一个创新,是要更好地发挥拉萨站在科学研究、专家联系、科技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从而更好地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调研组希望基地引进更多的专家人才,拓宽服务区域,加强基层技术人员与农牧民培训,将成果转化与科技服务辐射到更大范围,为西藏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拉萨站  供稿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