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水保所科研人员论文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三等奖

作者:长武站   更新时间:2020-06-03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通报》(陕政字〔202031号),水土保持研究所闫伟明副研究员在Global Change Biology上发表的“Contrasting responses of leaf stomatal characteristics to climate change: a considerable challenge to predict carbon and water cycles”获得自然科学类论文三获奖。该论文构建了气候因子与叶片气孔特征参数间的模型,明确了温度与CO2浓度对气孔密度的阈值效应;研究还明确了气孔指数在重塑历史CO2浓度时较高的可靠性,对未来气候变化下生态系统碳水循环预测及历史CO2浓度重塑等研究提供了十分重要的理论依据。

  闫伟明副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获生态学理学博士学位,同年6月进入水保所长武站从事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气候变化生态学、植物生理生态学、土壤生态学等研究。近年来,在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入选2017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一等资助等项目4项。

  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主要表彰在自然科学基础、应用和开发研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其目的是调动和激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更好地为建设西部强省服务。第十四届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共有160篇学术论文获得奖励,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50篇、三等奖100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