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NSFC-四川省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项目“紫色土氮转化特性与保氮机制研究”专家咨询会暨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盐亭站   更新时间:2021-06-01

      5月27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朱波研究员主持的NSFC-四川省区域创新联合基金项目“紫色土氮转化特性与保氮机制研究”在四川成都召开专家咨询暨项目启动会。咨询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海南大学巨晓棠教授、西南大学王定勇教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李香真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张金波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王昌全教授组成。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刘琴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朱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紫色土氮转化特性与保氮机制研究的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并就国家需求提出该项目开展的必要性,同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紫色土地区氮素循环研究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周明华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温腾副教授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汪涛副研究员作为项目研究骨干分别介绍了项目执行和实施方案。

      专家组一致认为,紫色土地区作为长江上游农业生产的关键地带,不仅是四川大粮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国农业绿色发展与保护长江的关键区域,研究紫色土保氮固氮机制对于提高农业资源效率、管控长江上游农业面源污染、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朱波研究员作报告


专家质询与建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