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川一行到访鹰潭红壤站考察交流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21-06-30

      6月25日,江西省蚕桑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叶川、所长童忠飞、副所长陈华玲一行30余人到访鹰潭红壤生态实验站考察交流,同时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促发展”座谈会。鹰潭红壤站站长孙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办主任秦江涛、红壤站副站长樊剑波和刘明接待了叶川书记一行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孙波站长主持,所党办主任秦江涛对蚕桑所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京土壤所历史沿革、人员队伍、科研平台和党建情况等,回顾了赵其国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扎根红壤、艰苦创业的生动场景。叶川书记感谢土壤所和红壤站对此次交流的重视,介绍了蚕茶所的主要情况和此行党员和青年科技骨干情况,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鹰潭红壤站的合作交流。刘明副站长汇报了红壤站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成果、研究队伍和平台、未来研究规划等。最后双方就 “十四五”期间的江西省农业发展定位和规划、红壤改良和生态种植等领域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樊剑波副站长带领到访专家参观了站区长期定位试验小区,并介绍了红壤站长期监测和长期试验建设、管理与运行等情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