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坡头沙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沙坡头站举办首届“R语言与生态数据统计分析”论坛

作者:沙坡头站   更新时间:2021-11-08

       由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简称:沙坡头站)研究团队发起的首届“R语言与生态数据统计分析”线上论坛于11月7日召开。沙坡头站孙靖尧特别科研助理、付桐林博士生、石亚飞博士生作为论坛发起人,并分别作了“贝叶斯统计的原理与应用”、“基于机器学习模型的旱地蒸散量估算”、“结构方程模型原理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兰州大学刘向博士、扬州大学黄晓敏博士、浙江农林大学胡文浩博士分别做了“混合效应模型在生态学中的应用与方法”、“Meta分析方法介绍”、“贝叶斯统计的原理与应用”的特邀报告。线上论坛反响强烈,参会者踊跃发言,当天累计近千人参会。通过此次论坛,沙坡头站的青年研究人员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拓宽了参会研究人员对数据统计分析方法的认识,提高了应用R语言开展生态数据分析的技巧,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