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桃源站举办“走进世外桃源”科学节活动

作者:桃源站   更新时间:2021-11-15

        微生物是如何演化发展?促进作物健康生长的微生物有哪些?如何利用土壤微生物帮助农业生产?

  11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桃源农业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迎来了一批中学生,朱宝利博士为他们带来了一场以《土壤里的灿烂星河》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使中学生对微生物与土壤健康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为了让中学生们真正的“看到科学”、“摸到科学”。报告之后,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将来访中学生分为捕捉农田温室气体和测定、探秘红壤属性两个试验主题小组,带领中学生观看了无人机播撒农药、参观了土壤发育试验地、农牧复合生态系统场地、径流小区、气象场等野外观测试验场地与设施,介绍了桃源站就农田生态系统开展的水分、土壤、气象、生物等环境要素的观测内容。各小组的中学生代表体验感受了取样、测试、分析数据、交流讨论的科学研究过程。实验结束后,各小组的中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实验和心得体会,使他们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为孩子们开启科学探索道路的大门、让科学“萌芽”在成长。

  本次科学节活动是为进一步发挥亚热带生态所科普资源优势,充分考虑中学生的知识结构推动实施“普及科学知识、弘扬求真精神”计划的公益性科普活动,启发孩子们“爱科学、爱生活、爱国家”是我们不懈努力的方向。本次活动也加强了桃源站与社会公众的交流联系,希望中学生们可以在科学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活动专题讲座现场

各主题小组进行科学探索实验

合影留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