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坡耕地红黄壤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 启动会召开

作者:鹰潭站   更新时间:2022-03-18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坡耕地红黄壤减障提质与产能提升关键技术”启动会。课题组邀请项目首席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谭文峰,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刘光荣,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彭新华等担任咨询专家,南京土壤研究所科技处业务主管朱萍老师和课题研究骨干等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课题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李忠佩研究员就课题总体目标、研究内容、工作机制、考核指标、计划安排和任务要求等做了报告。6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子课题任务内容、实施方案、考核指标及计划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和各子课题的试验设计进行了深度讨论和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项目首席专家谭文峰做总结讲话。他对课题团队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课题团队组织合理、任务明确,希望课题团队进一步凝练试验方案,突出增量和亮点,加强课题间的相互交流和支撑,根据专家意见加快完善课题设计并布置落实。
      此次启动交流会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课题的实施对长江中下游坡耕地红黄壤产能提升技术模式研发与应用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会议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