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海伦站在“2021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数据集奖”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2-04-07

近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相关数据中心和期刊杂志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相关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其中海伦站二个数据集获得“优秀数据集奖”。

本次活动于2021831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丁赤飚宣布正式启动。广大科学家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00余团队、投稿163件数据集作品参与本次活动。经过评审专家组严格评审,并经童庆禧等七位院士领衔的活动科学委员会确认,活动最终评选出十大最受欢迎年度数据集、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以及优秀数据集奖若干(附后)。

根据评审组意见,入选的作品开放共享成效显著,代表了我国遥感领域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的最高水平,入选的团队也堪称我国在科学数据产出与研究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高水平团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国遥感科学数据共享及良好共享文化和生态的形成,为改善我国科学研究环境、提高科学研究产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