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一行到哀牢山生态站考察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2-08-11

    202289-10日,南京农业大学刘满强教授和沈阳师范大学郑国教授一行8人在哀牢山生态站业务副站长杨效东研究员的陪同下,专程到哀牢山生态站参观考察。

    杨效东研究员首先向考察组介绍了哀牢山生态站的建站历史、监测内容以及实验平台等基本情况。然后,在生态站工作人员严乔顺和史鸿华的陪同下,先后参观和考察了哀牢山生态站的极小种群保育基地、二氧化碳开顶式生长室、土壤增温实验区、涡度相关系统、综合水分观测场、20公顷大样地和哀牢山穿透雨隔离实验平台等科研平台。

    最后,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和考察组对哀牢山生态站已有的研究平台、研究内容和未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刘满强教授对土壤生态的研究、二氧化碳增加实验和控水实验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郑国教授对哀牢山常绿阔叶林的蜘蛛多样性研究做了详细的了解以及初步的调查,并表示希望与哀牢山生态站开展相关的合作研究。

介绍二氧化碳开顶式生长室

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