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举办自治区重点研发任务专项“新疆典型区油沙豆绿色高效种植关键技术研发”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会

作者:策勒站   更新时间:2023-03-10

2023年2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承担,联合新疆大学、新疆林科院造林治沙研究所和新疆畜牧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共同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任务专项项目-“新疆典型区油沙豆绿色高效种植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启动会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主持,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项目主管张凌凯、新疆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吕光辉、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新文等,以及项目承担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的负责人、科研骨干、研究生等20余人参会。

新疆生地所曾凡江研究员、鲁艳副研究员、李向义研究员、新疆大学谢丽琼教授、新疆林科院造林治沙研究所陈启民正高级工程师代表项目和各课题分别就“新疆典型区油沙豆绿色高效种植关键技术研发”、“油沙豆适沙抗旱耐盐品种筛选与适应性机制研究”、“油沙豆绿色高效种植关键技术研发”、“油沙豆多源有效成分分析和主要产品高效综合利用模式构建”和“油沙豆绿色高效种植关键技术适应性评价”等内容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详细听取了项目汇报,高度评价了项目团队前期的工作基础,充分肯定了项目立项意义、实施方案和技术路线。同时,专家经过充分讨论有针对性地对项目在未来实施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会议召开,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