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会同站举办“勤奋助我实现梦想”励志讲座

作者:会同森林站   更新时间:2023-11-03

2023年11月1日,会同站邀请赵士洞研究员,在会同县第一中学举行了以《勤奋助我实现梦想》为主题的讲座,会同站全体师生员工、会同一中师生共2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励志报告中,赵士洞老先生首先用“天资+勤奋+机遇=成功”这一公式,非常生动地体现了勤奋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随后结合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从学习、工作、家庭3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砥砺奋斗的成长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勤奋实现了自我梦想,此次讲座深受大家欢迎,现场欢呼声、掌声延绵不绝,每个人在精神上都受到了一次洗礼。赵士洞老先生用80余年的亲身经传承和弘扬了科学家的精神,不仅为工作人员做出了表率,而且激发了在场学生对科学家的崇拜和向往,在其心中播下了“科学家”的种子。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