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张佳宝院士参加2023年乡村振兴开放论坛暨江苏省三普专题系列活动

作者:封丘站   更新时间:2023-11-07

           2023116日,为切实加强广大群众对土壤普查有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加深守护土壤,三普有我的意识,乡村振兴开放论坛暨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题科普启动活动在灌南县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印遇龙等专家学者聚焦乡村振兴主题,以报告演讲、现场研讨等形式,围绕科技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融合模式创新,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张佳宝院士作了题为耕地土壤健康培育与土壤生物多样性新认知学术报告,从学科发展战略高度,提出健康土壤培育是耕地保护利用的重要方向,应积极探索土壤生物多样性及其生物网络功能,创新土壤健康评价体系,为实现我国土壤健康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印遇龙院士阐明了碳减排背景下作物生产和养殖生产、加工和运输减排的重要性,提出种养结合是助力农业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关键,围绕双碳目标提出未来食品低碳生产前沿技术。其他16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农业现代化的绿色科技路径、耕地质量建设保护、作物栽培科技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生物育种、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等领域开展积极有效的交流研讨,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方法、新路径。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