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新疆生地所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阿克苏站   更新时间:2024-02-04

      1月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人才工作总结暨表彰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自治区人社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古丽拜克·阿合买提,自治区科技厅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副处长刘宝应邀参加会议。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副所长张道远,各研究部门负责人、团队PI、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各类人才代表参加会议。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强新时期人才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中国科学院及自治区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人才工作经验,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所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建设干旱区资源环境领域人才高地作了全面动员。

  张元明在会议上指出,2023年是中国科学院落实“3+5”年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也是新疆生地所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各主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新疆生地所围绕研究所“十四五”重点规划,在凝聚科技领军人才,引进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等方面取得一定突破,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也须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抢占制高点这一新时期工作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研究所各类人才力量建设仍存在一定差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所上下必须进一步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安尼瓦尔·买买提充分肯定了新疆生地所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新疆生地所继续把握好历史机遇,在人才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古丽拜克·阿合买提表示新疆生地所以重大科研任务和重要科研平台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东部博士西部行”专项引才活动,不断创新人才引进方式方法,在我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博士后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刘宝希望新疆生地所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做好“天山英才计划”的申报,打造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

  新疆生地所人事处处长蒋慧萍作了题为《高质量推进人才高地建设,抢占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的工作报告。人才代表李诺、凌红波、杨震雷分别围绕团队人才队伍建设、个人成长经历及来疆工作生活感悟等做交流,分享经验。

  会议还为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杨兆萍研究员、奖状获得者雷加强研究员颁发了人才激励奖,为段伟利研究员颁发了引才“伯乐奖”,为凌红波、李小双、李稚、方功焕、薛杰等5人颁发了青年人才奖。

张元明所长讲话

张向军书记主持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致辞

自治区人社厅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古丽拜克·阿合买提致辞

自治区科技厅引进智力与人才服务处副处长刘宝致辞

李诺研究员围绕团队人才队伍建设作报告

凌红波研究员围绕个人成长经历作报告

杨震雷副研究员围绕来疆工作生活感悟作报告

蒋慧萍处长作题为《高质量推进人才高地建设,抢占干旱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制高点》报告

颁奖嘉宾及各位获奖者集体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