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安徽省(水利部淮委)水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到栾城站调研交流

作者:栾城站   更新时间:2024-03-19

        3月13日,安徽省(水利部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所长章启兵、五道沟水文水资源实验站站长王兵和副站长胡永胜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调研交流。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李红军及在站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章启兵一行实地调研了华北山前平原农田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等科研设施和站区观测、试验情况。期间,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沈彦军对章启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红军介绍了栾城站建站历史以及试验站在监测、研究、技术示范、科普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张广录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的建设过程、设备安装和维护以及运行管理情况。章启兵对栾城站水、土、气、生要素观测,试验站管理规划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围绕野外站面临的国家需求、台站运行管理、大型科研设施的建设与维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并希望下一步能够加强合作和经验共享。

        五道沟水文水资源实验站始建于1953年,是我国首批从事水文实验研究的综合性实验站,以该站试验观测资料为重要支撑的研究成果已在淮河流域水资源管理以及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五道沟站与栾城站在农业水资源研究领域存在诸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此次活动加深了栾城站与安徽省水科院水文水资源所的交流联系,为后续加强试验站建设与开展项目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供稿:李怀辉,李红军)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