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环境生态学科组在海伦站开展大气环境监测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4-04-14

近日,海伦站协助我所环境生态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在站区开展大气环境监测工作,主要监测指标为大气PM2.5浓度。

在东北地区,虽然政府部门早已出台相关政策,禁止焚烧秸秆,但近年来,农民焚烧秸秆现场仍时有发生,对大气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科研人员开展的相关监测,可为东北地区秸秆焚烧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将秸秆进行科学、合理的利用或还田,不仅可以避免环境污染,还可提升土壤肥力,我所科研人员依托包括海伦站在内的多个农田野外台站,建立了“龙江模式”、“梨树模式”等黑土保护技术,秸秆还田是这些技术的核心内容。我们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推广和政策的持续引导,秸秆焚烧现象会逐渐消失。

海伦站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科研支撑工作,为科研人员提供便利的工作条件。




特聘研究助理尤博调试监测设备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