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海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海伦站参加生态站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数据产品生产软件系统测试工作

作者:海伦站   更新时间:2024-04-15

2024年4月11日,海伦站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的“生态站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数据产品生产软件系统”测试会议。

“生态站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数据产品生产软件系统”是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态系统大数据智能管理与挖掘关键技术及应用”资助开发,可实现生态系统重要服务功能评估相关的生态系统要素观测数据的质量控制和以及生态系统要素、功能和质量数据产品的加工生产。可为各台站大量监测数据质控、管理、利用提供更加有力支持。此系统可用于处理L0、L1、L2、L3、 L4级数据的标准化数据产品,大范围减轻人工处理工作量,有力支撑野外台站生态系统联网观测数据的高质量数据供给。

海伦站、神农架站、胶州湾站、鹤山站、拉萨站、寿阳站共计六个台站合作进行了本次系统测试工作。各台站分别采用自己生产的水分、土壤、气象、生物等监测数据,同时配合系统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调试解析,针对软件系统各项功能进行了实际操作测试,发现了一些功能性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一些新的功能需求。

软件系统操作界面

软件系统观测数据产品生产功能界面

各台站人员参与软件系统测试并讨论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系统测试,各台站切实体验到了软件系统的功能强大之处。通过软件系统的阈值设定和筛选功能对大量数据进行自动质控工作,大大减轻了各台站数据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有利于生态站监测数据的及时更新与共享。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