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网络介绍

沈阳站监测人员参加2024年CERN水环境监测规范与新购仪器使用培训班

作者:沈阳站   更新时间:2024-04-15

2024年410-12日,为进一步提升野外生态台站水环境监测的规范化水平,加强监测人员对监测指标与操作规范的深入理解,以及提高新购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能力,由中国科学院水分分中心主办的“CERN水环境监测规范与新购仪器使用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研究站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的郑立臣副站长、蒋正德及叶佳舒工程师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培训。

会议期间,邵明安院士作了关于黄土高原绿水青山提质增效的精彩报告。邵院士深入剖析了黄土高原地区的生态环境现状,提出了绿水青山提质增效的关键路径和措施,为监测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则围绕水环境监测对认识沙区生态恢复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数据,展示了水环境监测在沙区生态恢复中的重要作用,为监测人员提供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袁国富主任和张心昱副主任分别对监测规范和数据质量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多位仪器工程师就水环境监测的最新技术、方法及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不仅拓宽了视野,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培训人员全体合影

杨萍主任与监测人员合影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