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地服务

作者:综合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3-06-27

样地指为一定的科研目的而设置的进行采样、调查、观测的场地,包括用于水分、土壤、大气、生物长期定位监测的主观测场、辅助观测场、站区调查点,也包括用于研究、示范的长期和短期场地。

1)样地可以分为不同类型:

    按照使用年限划分,可以分为永久样地(>=50年),长期样地(>=10,<50年),短期样地(>=3年,<10年),临时样地(<3年)。
    按照使用性质划分,可以分为联网长期观测样地,生态站观测、研究、试验样地,联网长期观测与生态站观测、研究、试验样地等。

2)样地服务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方式:

    样地采样:在样地进行样品采集活动,主要是采集土壤、生物、水、气体等的样品。
    样地调查与观测:在样地进行观测、调查活动,主要是生物、水分方面的观测、调查。
    辅助工作:协助科研人员、政府部门或社会团体在样地进行的设置样地、布设试验等活动。
    样地参观:在样地进行参观活动。


样地详细信息查看及申请


《样地资源入口(点击)》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