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本科生到鼎湖山站开展两天实习

作者:鼎湖山站  更新时间:2023-09-20

2023年913日,广州大学地理科学专业本科学生一行31人在陈小梅副教授(鼎湖山站博士毕业)等三位老师带领下,到鼎湖山站开展他们专业认知实习的第三天,鼎湖山站副站长褚国伟和刘世忠老师带领他们参观了站展览室、信息系统和野外样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鼎湖山的研究情况,包括研究方法和实验的设计、实验设施布置,以及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跟随着科研老师的脚步,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野外科研的艰辛。第四天实习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科研区。在副站长褚国伟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鼎湖山站实验室和园公共实验室。在此,同学们了解到科研人员如何在实验室开展实验,感受到他们工作时的专注和严谨,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

  

1 刘世忠带领学生参观展览室和OTC实验地

2 在鼎湖山站大门合影(左一二为褚国伟和刘世忠) 

图3 褚国伟给学生讲解实验情况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