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生态站到乡村校园开展“爱鸟护鸟知识”讲座

作者:哀牢山站  更新时间:2023-09-29

9月27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马街镇举办首届哀牢山“护鸟节”期间,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楚雄管护局的邀请,哀牢山生态站为南华县马街初级中学开展爱鸟护鸟知识讲座。

马街镇地处地哀牢山腹地,植被茂密,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也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白露为始,成千上万只候鸟经过这里南迁。在此次讲座中,哀牢山生态站工作人员廖辰灿围绕鸟的基本特征、鸟的简单辨识方法、常见的留鸟和候鸟、鸟类与人类关系等内容,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 使当地中小学学生更深入了解鸟类知识,知道保护鸟类、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的重要性。

一个孩子后面是一个家庭,此类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为孩子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知识和理念的同时,也使得家长的爱鸟护鸟意识跟着提高。在不间断的爱鸟护鸟知识讲座助力下,加上当地党委政府不断入户宣传,2019年以来,马街镇连续实现非法捕猎零发案,老百姓的爱鸟护鸟意识不断增强。

云南南华首届哀牢山护鸟节开幕式

讲座现场

法律声明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38号-60